七七七七七七七

社恐本人

【皇权富贵】听


脾气暴躁冷脸大帅哥丞*听力障碍温暖小天使汀



01

“哎,前面的,小心。”范丞丞急忙冲着球场边的人喊,然而前面穿着嫩黄色T恤的男生呆着不动,飞出去的篮球砸到了后脑。


看着他痛的捂着脑袋,范丞丞没好气的跑过去,有些愧疚,一方面又觉得自己喊了几声,对方却一点反应没有。


黄明昊手里还拿着整理运动教具的箱子,痛的眼睛都红了一圈,另一只手捂着后脑,皱着眉毛,打算瞪大眼睛看跑过来的男生说什么。


范丞丞本身就一矜贵的主,长得好出身好,性子相对傲了点,本来打算先道个歉,但看对面男生瞪他,一下子火气就上来了,“你是不是聋了?说了让避开,一点反应都没有。”


跟在范丞丞后面的是王琳凯,经常来球馆打球,知道在这勤工俭学的黄明昊的情况,扯了扯范丞丞的衣服。范丞丞挥开王琳凯的手,“有话说话,扯衣服干什么?”回头继续冲着黄明昊说,“你到底是聋子还是哑巴,跟你说话呢。”


黄明昊似乎分辨清楚了范丞丞在说什么,“我。会说话。”每个音发的清楚又很吃力,但似乎发音位置都靠后了一点,像是压着舌头吐出来的字。


范丞丞还没反应过来,王琳凯凑到他耳边说,“他是听力障碍,但能看懂唇语。”


范丞丞张了好几下嘴,纠结的嘴旁边的肌肉都抽搐了几下。黄明昊看着好好的一个冷都男一脸便秘的表情,知道对方也不是有意,咧开嘴笑的兔牙都露出来了,“没关系,其实是 我的助听器出 了点 问题。”还抱歉地指了指自己的耳朵,接着转身继续收拾地上的用具。


范丞丞满脑子都是小男生指着自己耳朵,还笑的眼睛弯弯的样子,歉意和后悔涌了上来,也许对方早习惯了这种对话。撞了撞旁边的王琳凯,“我还是个人吗?”王琳凯看着范丞丞纠在一起的脸,很肯定地点了点头,“不是。”



02

自这之后,范丞丞有意无意的都会观察黄明昊。有时会在图书馆,有时会在食堂,范丞丞平时不太去的篮球馆也去的很频繁,还会拖延走的时间,直到快闭馆了可以等黄明昊收拾完了一起走。


黄明昊人很大方开朗,你跟他说话,他总是眼睛亮亮的,带着笑意的回复你,包括初次相识好像不太愉快的范丞丞。


在图书馆遇见的时候,范丞丞会坐到黄明昊旁边,要是黄明昊身边有人,还会尽量温和和对方商量换位置,冰山大帅哥的主动搭话让谈话对象忙不迭的拿着东西就走。


也不是没遇到没眼力见的人,学妹换走了位置,还要总跑回来和范丞丞交流,黄明昊看着学妹羞红的脸不由得打趣的看着范丞丞。


范丞丞冷着脸回绝了搭讪,回头对黄明昊抿了抿嘴角,意思是“不帮我还笑我”。黄明昊有点恍惚,总觉得范丞丞不像初识得那样。


两个人专业有一样的公共课,看到黄明昊不会的,范丞丞就会在纸上写下然后推到黄明昊前面,黄明昊就会配着大大的笑脸,伸出大拇指弯两下,是手语谢谢的意思。


要是在食堂碰到了,就急急忙忙扯着王琳凯坐到黄明昊旁边,看看黄明昊吃了什么,今天打算做什么。


关键是范丞丞做这一切的时候,都是冷着一张脸的,王琳凯也是佩服黄明昊面不改色,要换成是他,他都觉得瘆得慌。




03

黄明昊也在学校附近的花店打工,周末早晨起不来,索性不吃早饭,中午就会多吃一点。范丞丞发现之后,早上就会带份早餐给他,黄明昊不愿意,范丞丞解释自己早上要晨跑,顺路就送了。


每周末范丞丞起床,买份早餐跑到花店旁,黄明昊正在花中间修剪枝叶,看见范丞丞过来,仰着脸给了个大大的笑脸,“丞丞早上好啊!”范丞丞跟黄明昊说话的时候,总是不自觉会放慢语速,口型夸张一些,而这次看到一大堆簇繁的花中间,明亮的少年,平时没有表情的脸都带了几分笑意,“早 !上!好!。”


王琳凯眼看着范丞丞对他说话也越来越慢,恨不得把一个字拆开两个拼音读,忍不住给黄明昊发信息,“小天使,你管管范丞丞吧,我觉得他要跟疯狂动物城的闪电一样了。”


范丞丞刚好起身去洗水果吃,路过王琳凯,瞥到了黄明昊的头像,马上凑过去看到了聊天记录。王琳凯吓得手哆嗦忙按灭主屏,“大…大哥。”


范丞丞脸一沉,“你管谁叫小天使呢?”王琳凯汗颜,这个重点偏的。这边王琳凯手机一亮,黄明昊回消息了,“哈哈哈哈哈,我觉得还蛮可爱的。”


范丞丞面上表情不变,转头问,“王琳凯,你吃不吃水果,我给你也洗一个。”王琳凯心里,“小天使的力量真强大。”



04

准备了两天课题报告,闲了的范丞丞又跑篮球馆消磨时间,拖延到快闭馆的时间,在更衣室洗完澡换好衣服准备帮着黄明昊一起收拾。


因为快闭馆,已经关了一半的灯,范丞丞在暗的那边,听到场边的两个男生在用正常的音量在讨论黄明昊,“我听说他听力障碍严重到戴助听器,只能分清有声和无声。”“对啊,你看咱们现在这么说,他不也一点反应都没有。”


黄明昊正在跪在地上,揭地板上粘的东西。那两个男生说话越来越下流,“你看这屁股翘的,这小白胳膊,是个聋子真是可惜了。”“你说我从后面悄悄过去抱一下,他会不会吓一跳。”“哈哈哈哈,可以,趁机摸一摸,嘿嘿…”


范丞丞提着装着水杯的健身包一把摔过去,拽着一个男生领子往地上抡,下手又狠又准,几下就见了血。另一个男生拿着球拍打在范丞丞脸上,等范丞丞抬眼,眼角和嘴角都破了皮在流血。


范丞丞往他肚子踹了一脚,骑到他身上,毫无章法的往脸上脖子上打,眼睛全都红了“我今天得弄死你们。”


等黄明昊擦完,起身就看到范丞丞脸上有血,目眦欲裂的在打人,青筋暴起,一拳一拳,好像底下是个无生命的物体。黄明昊上去匆忙抱着范丞丞的脖子,把他的头往自己怀里拉,“丞丞,不打了 不打了。”范丞丞在黄明昊怀里才渐渐冷静了一些,平复了一下呼吸,起身踢了两个人,“滚。”



05

黄明昊和范丞丞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黄明昊突然发问,“是因为 我吗?”


范丞丞身体一僵,看着黄明昊不知道怎么回答,不想骗他也不想告诉他。黄明昊突然笑了,就像第一次见的时候,“没关系的,我不在乎。”


范丞丞听到自己声音涩的不成样子,不过黄明昊听不到,他只会看到嘴型,他低着头呢喃,“可是,我在乎。”


黄明昊看不清,脑袋凑近了看。黄明昊看他说话的时候,总是认真的盯着他的嘴,像个虔诚的教徒在看着他的神一样。范丞丞想伸手摸摸黄明昊的眼睛,但由于刚才打人用力过猛,抬起手时手一直在颤动,越靠近黄明昊的眼睛抖的越厉害。


黄明昊轻轻拉过范丞丞发抖的手贴在了自己的脸上,跟以往笑的露出兔牙不一样,他只是弯了弯嘴角,眼里却全都是星光。那一刻,范丞丞知道,他完了。



06

眼看着两人越打越火热,王琳凯撺掇着带着宿舍的人一起吃顿火锅。现在范丞丞和黄明昊就差个窗户纸没捅破的关系,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因为知道对方都懂。


一行人来到火锅店,都是吃辣的,几来回下来,范丞丞眼看着黄明昊嘴就肿了起来,红红的嘟嘟唇看的范丞丞心猿意马。


整个人都在飘乎乎的神游,几个舍友都被王琳凯交代过,急着跟黄明昊打趣,你一言我一语说范丞丞的糗事。


男生说话本来就快,加上又是一起说,黄明昊看也看不过来,想知道又来不及反应,配合着笑盈盈的表情,但是心情渐渐失落起来。


这边范丞丞还在神游,直到吃完饭走在街上才注意到黄明昊的失落,正在冥思苦想黄明昊为什么不开心。


这边王琳凯刚好碰到在街上玩音乐的朋友,扯着范丞丞让他弹键盘,他要来场街头表演,范丞丞想着刚好哄黄明昊开心,就点了点头撸了袖子站到琴旁边。王琳凯没想到范丞丞会答应,拿着麦克风开心的尖叫了两声,范丞丞边弹准备冲着黄明昊得瑟一下。


当他看到黄明昊苍白的脸时,他才想起来黄明昊听不到,急急忙忙收回手想往黄明昊身边走,还撞到了收音的话筒,音响传出了尖锐的噪音。


黄明昊退了两步,扯出一个勉强的笑,眼睛里流出的是范丞丞第一次见到的类似脆弱的神情,“没事。”范丞丞硬着头皮弹完了一首,两人回去的路上一句话也没有说,过马路的时候范丞丞想要拉黄明昊一下,被他不着痕迹地避开了。



07

黄明昊去图书馆的次数减少了,食堂也不太去,篮球馆和花店的工作也和别人倒了班,专门在范丞丞有课的时候。范丞丞明显的感觉到黄明昊要把自己从他的生活里抽离出来,他给黄明昊发消息。


fcc:门口新开了家拉面店,一起去吃吧。
👼:今天有事。
fcc:那明天呢?
👼:也有。


范丞丞看着冷冰冰的语句,没有想生气的感觉,只想着黄明昊发出这种话自己也很难过吧。


范丞丞有三四天没有找过黄明昊了,黄明昊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有点怅然若失,“这样不是更好吗?他应该和和很好的人在一起。”


黄明昊是七个月大的时候,一场病毒性风疹导致的重度听力障碍,但是他一直在爸爸妈妈的爱里面长大,天资聪颖,肯下苦,从小到大又坚强又优秀,从来没觉得自己跟正常人有什么区别。


但当他看到自己喜欢的男孩子在琴键上弹奏,周围的人都能感受到那份快乐,自己就被隔离在外,而且是不管怎么努力也做不到的事情。自己喜欢的人是多么优秀的人啊,而自己呢?原来喜欢带来的不是勇气,是自卑啊。



08

黄明昊坐在电脑前正敲着论文,把助听器卸了放在一边,被舍友拍了拍肩膀,指了指窗外。看着外面的瓢泼大雨,以为是在提示自己等会出门带伞。


笑着点了点头,就看到舍友把他手机摆到自己脸前,fcc:“同学,你可以让黄明昊下来一趟吗,让他记得带伞。


黄明昊冲到窗口,从楼上望下去看到范丞丞伞也没拿,被雨浇的湿了个透。


气的扯了把伞,就冲到了楼下。等跑到范丞丞身边,才想起要撑开伞,挡在了范丞丞头上。


范丞丞把被雨打湿的头发拨了上去,脸上的雨水汇到了下巴流下来,看到黄明昊笑着咪了眼。“范丞丞,你 疯了吗?”明明是质问的语气,搭着黄明昊奶气的腔调,显得有些气势不足。


范丞丞伸出食指,抵在了黄明昊的嘴上,“嘘。”范丞丞伸出手开始比划,“这几天我去学手语,很难,但我很快乐。我想努力走进你的世界,请你别把我推开好吗?我没有喜欢过人,但我第一次知道,只是看一个人笑,心可以跳的这么快。我也是第一次知道,只是看着一个人皱眉,会那么难过。虽然我现在会的不多,但是…”范丞丞指了一下自己,右手掌心抚摸左手竖起的大拇指,然后指了一下黄明昊,“我爱你。”


黄明昊看着范丞丞慌乱的动作,到最后一个坚定的手势,黄明昊也不管伞了,任雨淋着,然后指了指自己,然后右手伸拇指、小指,拇指指尖向内,手背朝上,前后移动两下,一手食指中指相搭,点了一下,“我也是。”


范丞丞浮现出这辈子都没有过的傻笑,他贴着黄明昊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尖,让黄明昊感受它的跳动,侧头亲了亲黄明昊的额头,眉间,鼻尖,脸颊,最后是肖想已久肉嘟嘟的唇,全是雨水的味道,但是好甜。


看,爱不用说出来,也感受得到。





“你是故意挑下雨天来的吗?”
“对啊,看了好几天天气预报,不下雨可愁死我了。”






每个人都有爱和被爱的权利,我们也要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哦。




文笔实在不行,有什么bug随时跟我说,我实时编辑。

评论(100)

热度(2935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