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七七七七七七

社恐本人

【权贵毕侃异坤】为什么长大就要走散啊(一)


主权贵 副毕侃异坤
特别普通(没有钱)的学生时代到成年时代

tag都带了防止有雷的CP可以屏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学校要求6:20开始上早自习,黄明昊家里不远,五点半起床将将好。冬天天亮得晚,几乎是摸着黑出门,裹紧身上的棉服,拿着冰凉凉的钥匙去开锁。


刚睡醒眼神也聚不了焦,迷迷瞪瞪开了好多次,指尖都冻硬了,放在嘴里哈了哈气,手指恢复了点灵活,把钥匙捅了进去,环形锁因为下雨的缘故有点生锈,一手推着铁,一边拧着钥匙才把车锁打开。

两个手套糊上,一脚踩在车镫子上,滑倒家对面去买豆芽烧饼。“一个豆芽烧饼,多放辣椒和青椒啊。”黄明昊一腿还踩在车子上,急吼吼地伸着脖子去看烧饼。卖饼的大娘热情,瞧着黄明昊的小模样又喜欢,应了一声,抓了一大把豆芽放在铁板上炒,“滋”的水汽都盈了上来,加了辣椒粉和孜然,撒了些青椒,水分蒸干后豆芽瘪瘪的,两个铁铲子刮了刮,把豆芽聚在一起,从屉子里抓出一个烧饼,切开往里塞豆芽,给黄明昊的分量有点大,还往下分了分烧饼,才加了进去。

装好了塑料袋,黄明昊这边掏出两块五放在了旁边小盒子里,接过了烧饼,道了声谢。大娘还叮嘱着,“到了学校快吃啊,捂久了烧饼就不脆了。”

“好的,谢谢大姨。”话音未落,就已经猛蹬车子骑出了一段距离。又是红灯,黄明昊把挂在车把的烧饼端起来吃,热腾腾的食物从嘴里滑过食道,填到胃里暖暖的,有种莫名的满足感,“啊,新的一天开始了。”

绿灯一亮,半个烧饼一裹,塑料袋两提一系,继续骑车,快到学校时,学校的大铁门已经关了,黄明昊从小门溜进去,推着车子走了几步,准备继续骑到教学楼后面。

保安大爷马上指着喊,“下来下来,推着车子走。” 避开保安的视线,黄明昊骑到车子上,拐到了自己班级的停车区域。

李希侃拿着根铁链叹气,“大哥,你能不能快点,又等你一个。”黄明昊把车子靠了过去,“今天齁冷,开锁开了半天。”

李希侃把黄明昊车子串上,铁链拎得有点急,第一个车子一斜,撞到了第二个车子上,导致一排车子像多米诺骨牌一样轰然倒塌,李希侃欲哭无泪,“得,你先上去吧,我又得一个一个扶。”

黄明昊想帮他,被李希侃推了把,“快上去吧,等会又迟到了,我值日生可以晚点去。”黄明昊点点头,跑着上了楼,从教室后门就观察到老班已经站到了讲台,于是黄明昊蹲在后门咳了两声。

挨着后门的林彦俊头都没回,伸出了手,黄明昊把自己书包递了过去,又传给了前面的人,再往右传,一直到蔡徐坤把书包往前面一放,塞到了黄明昊凳子上。王子异从后门对角掏了一个扫帚,从底下递了过去,又传给左边,又传给毕雯珺,递到林彦俊,黄明昊接过来扫帚,直起腰开始扫走廊。

老班看到外面身影,“黄明昊,别扫了,已经开始早自习了。”黄明昊从后门走进去,一路上拍了拍战友的肩,从背后竖起了大拇指,回到了座位上。

上完早自习,是早饭时间,黄明昊掏出已经透心凉的半个烧饼开始啃,转过头跟蔡徐坤他们唠嗑。大家搬着凳子聚一聚,非得脑袋凑着脑袋,才感觉有种团伙的感觉。

毕雯珺从兜里掏出四五个菜饼,散给他们,“明天我不带了昂,我今天差点跟黄明昊一样迟到了。”李希侃接过菜饼,没滋没味的嚼着,“我还是觉着黄明昊家对面那个豆芽烧饼好吃。”“我不带啊,我这个现炒的,很慢,而且我起不来,谁像雯珺那样整天五点就起床了。”黄明昊连忙摆手拒绝。

毕雯珺瞅着李希侃,“啧,有的吃不错了,还挑三拣四的。”蔡徐坤拿了菜饼乖乖吃,仔细思考明天让谁带饭好呢。

第一节下课,黄明昊跑去小卖部买了包辣条和干吃面。回来的路上,被李希侃拦住非得分他一个,黄明昊就撕了个小口,李希侃头就想往上凑,黄明昊手往回一缩,“你别用嘴啊。”

李希侃一嘟嘴,“可是不想手弄脏啊。”“好吧好吧,看在早上你等我锁车子的份上。”

黄明昊小心翼翼的从底部开始挤辣条,尽量从扯开的小口多挤出来一些,李希侃凑过来把辣条叼走,嚼了几下,油油辣辣的味道在口腔里弥漫,“昊哥,畅快。”咂巴了两下之后有点腻,“你这干脆面让我也吃两口。”黄明昊直接往教室里跑,“你这还蹬鼻子上脸了。”

回到教室,黄明昊把腿翘在旁边凳子上,享受他的零食一刻。本来李希侃是他的同桌,他们的桌子都是一张木长桌坐两人,凳子倒是各是个人的,但桌子右边破了个洞,李希侃往后的人索性都往后挪了一排,所以黄明昊现在没同桌,李希侃坐到了蔡徐坤旁边。

黄明昊腿搭在凳子上吃着零食,扭头瞅着李希侃悄无声息从背后戳蔡徐坤的背,看蔡徐坤要转身,赶紧收回手一本正经的翻着自己的作业,蔡徐坤回头和王子异大眼瞪小眼,两脸懵,李希侃在旁边笑的不敢出声,看着都要撅过去了。黄明昊看的开心,仰头往嘴里倒干脆面。

就这样,和一双从上而下注视着他的双眼对视了,一双很干净的眼睛,介乎于双眼皮和单眼皮之间,往下看,白白净净的一张脸,很少在小城里见到这么白的人。黄明昊愣了会神,急忙把头仰回来,干脆面的调味料有点呛到鼻子,咳了好几声,回身看这位陌生的人,刚才倒着看的脸回正,看起来多了些凌厉,有种不要和我说话的莫名气场。

这人后面跟着老班,指了指黄明昊旁边的座位,“你坐这吧,桌子有点坏了,过几天就修。”继续嘱咐黄明昊,“这是咱们班新转的同学,叫范丞丞,你先把书给他看看,多带他适应适应环境,知道吗?”

黄明昊条件反射的点了点头,侧了侧身想让范丞丞进去,又想着自己刚踩过凳子,回身抽了几张蔡徐坤放在桌子上的纸,把凳子上的灰擦了擦。

因为范丞丞浑身散发的别说话气场,纵使可以和广场舞大妈热聊三小时的李希侃也愣是一句话没搭上。但范丞丞听课很认真,右边桌子坏了,所以靠黄明昊比较近,黄明昊把书往中间推,右手得记笔记,时不时就会和范丞丞碰到,但幸好是冬天,穿的也厚,两人凑一块,感觉到范丞丞温热的气息还挺舒服。

都快要放学了,黄明昊也没等到范丞丞跟他说话,本来以为是他上课认真,不喜欢讲话,这下看来,确实是没打算跟他搭腔。都是十几岁的男生,面子顶天重要,你不想跟我说话,看我想理你吗。

放学了,黄明昊收拾了书包就跑到楼下推车子,走到一半就被李希侃和蔡徐坤从后面搂上了脖子。李希侃好奇,“你同桌什么人啊,一句话也不说,估计是个刺头。”蔡徐坤附和,“但长得蛮好看。”

李希侃点点头,“那就是个好看的刺头,你以后日子苦咯。”说完还晃了晃黄明昊的肩膀,看到毕雯珺从旁边走过去,很高的人总会有点驼背,手里拎了个估计是爸爸装白酒的红布袋子拿来装书,把手从黄明昊肩膀上撒了,“欸,老毕,等等我,我想跟你商量件事。”毕雯珺步子迈得更大了,“不带,不等,不要想。”

回了家,妈妈正在做饭,厨房门闭着,也传来阵阵的饭香味。把书包往鞋柜上一扔,“亲爱的妈妈妈妈,我似乎闻到了糖醋排骨的味道。”

黄妈妈在里面应着,“狗鼻子,快去洗手吃饭。”黄明昊洗了手去帮妈妈端饭,盛出来的糖醋排骨裹着油亮的稠汁,还撒了点白芝麻在上面点缀。黄明昊嗅了嗅又香又甜的味道,因范丞丞带来的郁闷感也消散了不少。


晚上趴在小桌子上写作业,写着写着就想起来范丞丞的身影。这么冷的天,就穿了个单衣,裤子感觉也短了一些,冻得小腿那一截发青。他怎么不多穿点呢?黄明昊边翻着历史课本,边转着笔,使劲晃了晃脑袋,别想了,他冷不冷和我有什么关系,快写完作业,洗漱睡觉。

“昊昊起床啦,早饭钱放鞋柜了,自己拿。”妈妈声音传过来的时候,黄明昊还在嗑着瓜子,看古巴比伦人在石柱上刻法典,像是在娃娃机里突然被揪中的娃娃,瞬间抽离出来。

缓了一会神,揉了揉眼睛,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,只有在思想还没反应,身体迅速起来,才能杜绝想赖床的心情。洗漱完,从暖气里掏出热好的奶塞进棉服兜里,拿了鞋柜上的钥匙和钱,“妈妈,我走啦。”

今天吃包子吧,可不能再迟到了。大叔掀起笼屉,整个雾气拢上来,黄明昊的睫毛上都凝住了一些水珠。大叔手脚利索的用木夹拾起两个肉包往袋子一装,黄明昊的手套是不不分指的,圆鼓鼓的和哆啦A梦一样,隔着手套接过来也感受到热乎乎的力量。

一路下坡顺着风骑车,今天又快又顺利,连个红灯都没碰到,也就没时间把包子掏出来吃,今天到的早,学校大铁门还没关,黄明昊推着车子,边走边吃肉包,有些凉了,但是软软糯糯的感觉还在,像是扎了许多孔里面充满了气,一口咬下去还很松快。到教室的时候,包子也吃完了,看到自己座位上坐了个人,才回想起昨天自己多了个刺头同桌。

这头蔡徐坤从王子异手里接过了拿着饭盒装的三明治,“你这怎么是自己做的啊,我不要了。”说着要把饭盒还回去,“没关系的,我让阿姨多做了一份。”王子异又把饭盒要推回来,李希侃从中间一拿,“你们两推来推去的,不如我替你们解决了。”蔡徐坤只好抢了回来,“下次不让你带了,麻烦!”


黄明昊晃到了自己桌子旁,看着范丞丞直直的背影,穿的很少,显得更瘦削了。黄明昊拿出书往桌子中间放着,范丞丞侧了侧身,“我的书还没发下来。”第一次听见范丞丞的声音,虽然语气跟表情一样要死不活,黄明昊耸了耸肩,“看吧。”

早上的数学课,老师喜欢重复一句话三遍以上,“则个资道吧?四不四则样子的?那则个呢?”教室的暖气烧得十足,热烘烘的教室也没人开窗。

高含量的二氧化碳直让人昏昏欲睡,黄明昊小脸热的红扑扑的,一直在点头式打盹,实在受不了索性趴了下来。迷迷糊糊中被人晃醒,刚坐起身来,就看到数学老师冲到李希侃座位拍桌子,“行不行啦你,碎碎碎,在家没有碎够吗?”

意识到是范丞丞把自己叫醒的,黄明昊还有点诧异,这小子没有想的那么冷漠嘛。刚想说声谢谢,就听到范丞丞肚子的咕咕声,范丞丞弯了弯身子,许是不好意思,日常的冷漠脸也多了丝松动。

黄明昊从棉服兜里掏出了自己早上揣的热牛奶,从书桌底下放到范丞丞手上,“你喝吧,还热着呢。”范丞丞摸着手里温热的牛奶,黄明昊没看他,范丞丞只能看到他红扑扑的侧脸,低声说了句,“谢谢。”黄明昊托着脑袋想,“要不要明天给他个豆芽烧饼呢?”





评论(9)

热度(72)